這篇文章是我回給一個朋友的
他寫了一封信給我
詢問我何謂內在神性
這個問題我思考了一個禮拜我發現我不可能有答案
所以我丟給了我老闆
請祂藉靈感告訴我該怎麼解釋
很快的
7天沒答案的問題
在2個小時的振筆疾飛有了結果
以下我就將問題和我最後寫出來的東西和大家分享
還是那句老話
寫的是我,但是思緒作主的不是我本人
希望這篇文章大家會喜歡

------

Hi, evacarry :

抱歉, 這麼突然地寄信給您

最近還是困擾在神性是什麼? 到底在清理的時候, 需要說: "XXX,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還是...

您的經驗是什麼? 或者, 比如說, 現在正處於悲傷時(記憶重播), 馬上對這個感覺說: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實在是很困擾, 只能再度請教您, 敬請見諒

針對上面的信件
我做了這樣的回答

---------

所謂的神性
就是在一個時間與空間的交錯點上
你所追求的平靜
我想下面這一個影片應該可以讓我們瞭解一些事



這段影片中
幾乎不需要什麼多餘的配音或音樂陪襯
但是卻可以看你看到「最大」和「最小」的能量相比
地球的能量夠大了吧
相對於整個浩瀚的宇宙也不過像個沙粒一樣的微小
因此你追求的神性
就是整個個人在宇宙虛空間的平靜
無論你在地球上的思緒、生活再怎麼樣的大波動
一放大到宇宙裡
根本力量微小到沒有反應
但是相對的
宇宙可以反過來供給給你的能量和光、影卻是超乎我們想像的大
能提供的資源也是我們所無法想像的
整個宇宙是浩瀚而平靜又偉大
我們要以宇宙的平靜來面對自己內心的波動
這樣在內心的神性才有可能得到平靜

什麼是內在神性
如果說整個宇宙是大宇宙
那麼在你內心裡的所有感受
就是你的小宇宙
而這個統管你個人人體上五感的受體和思想的內在最終能量
就是你要追求的內在神性
追求內在神性
就是將最小的裝進最大的
而最大的裝進最小的

佛經裡也說過「芥納須彌」
這一用語的出處是《維摩經.不思議品》-「若菩薩住是解脫者,以須彌之高廣,內芥子中,無所增減。」
芥為蔬菜,子如粟粒
佛家以「芥子」比喻極為微小。
須彌山原為印度神話中的山名,後為佛教所用
指帝釋天、四大天王等居所,其高八萬四千由旬
佛家以「須彌山」比喻極為巨大。

唐代白居易的《白氏長慶集.三教論衡問僧》中
有這麼一段問話:「問《維摩經.不可思議品》云芥子納須彌,須彌至大至高,芥子至微至小,豈可芥子之內入得須彌山乎?」
這也是很多人所存疑的
是以須彌山可以容納芥子,這是大容小
可是反過來,以小如何容大?

這就要歸結到一個理念的層面上來討論了
試想一個人
在天地間能占多大的空間
可是我們卻常常形容人心靈的空間比天空還廣大,比海還遼闊
同樣的,在佛教中也是以這樣偌大一個須彌山,可以被一粒小小的菜籽所容,來形容佛法無邊,神通廣大。
我們也用這個角度來看這整個宇宙的大環境

當你把自己放在宇宙中時
相對於宇宙,你是最小的
但是當你將宇宙放在你的心中時
此時相對於你自己,你是最大的
而宇宙是最小的

我們怎麼去控制這個最小的小宇宙卻可以放大影響到整個宇宙的能量
並擷取我們所想要的資源為己所用
就是我們在學習如何去控制與內在神性相處的過程
宇宙之大
可以容納世間所有萬物
但是反觀我們諸己
卻在自己內心有限的空間裡塞進數不盡的垃圾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清除
因為我們要追求與宇宙間同步的正向能量
來提升自我的境界

再更一步精確的說明何謂內在神性
要提到內在神性的源頭起於「創造」
如果你想建構一個宅男、宅女不與人際交往的封閉世界
你只要從自身的想法、感受全部調整成像WINDOWS的「家用版」
那麼你今天每天在家只會接觸到電視跟電腦和家人
宇宙間提供你的需求和能量就侷限在祢在家裡所看到的一切
相反的
如果你是很喜歡人際關係交際
你可以參加很多聚會、夜店或PARTY
調整成WINDOWS的「專業版」
就會有各式各樣的人還有你踏出家門之後
此時路上所產生資源,如道路、電燈、汽機車、金錢、光、影、人際互動
皆為你所用
這就是你的內在神性啟動了創造的源頭
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你就啟動什麼樣的思維與創造
會出現過多的抱怨和不如意
就是你放任太多如雜草般的訊息佔據了思緒的空間
將原本可以容內整個宇宙的內在神性小宇宙
用極高速的方式塞滿了負面訊息和無用的資訊
很自然的
這些無用的資訊就會自己自動連結產生更多你不想要但是在潛意識中卻以為你想要的信息

商朝時,箕子發現商紂王的生活越來越腐敗
便經常通過宮中的侍從打聽消息
一天,他問侍從:「現在,紂王吃飯時還用竹筷子嗎?」
侍從說:「不再用竹筷子,已經改用象牙筷子了。」
箕子說:「用象牙筷子,還會再使用陶碗嗎?必然要配玉器啊。用象牙筷、玉器皿,還會吃一般的飯菜嗎?必然要吃山珍海味啊。吃山珍海味,還會住葦草屋子嗎?必然要蓋樓閣啊。」
侍從說:「你分析得很對,現在大王正準備蓋樓閣呢。」
箕子說:「以小見大,見微知著,由此可知,商朝怕是不會長久了。」

透過一雙筷子
箕子預言了商朝的滅亡
所以有時候
細微的東西往往反映事物的發展本質
代表著事物發展的方向
是忽視不得的
也就是說
每天細微的變化
會鑄就我們的將來
就如同我們的品德
如果不在細枝末梢上注意
就會差之毫釐
而結果卻失之千里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進行內在神性的清除的根本重要原因

永恆藏於一息.
每顆細沙各自擁有一個宇宙
平行的宇宙各自依據各自的運行規律又暗地相連
便是內在神性

不知道我這樣的解釋能否得到你的共鳴和感受
我覺得這是最直接且我認為最容易認識內在神性的方式
也就是另一個自己的模樣
這個模樣靠的是你平常一天一天的慢慢磨
很多事情求不得快
也要細細體會感受
就如同我一路走來這10年時間從交易和命理學習中
才真切體驗到宇宙的浩瀚和人類的渺小
既然人生在世不過短短數十寒載
又何必用帶了放大鏡的心態去檢視所有本來可以很細微的事情徒增困擾
內在神性的本質是創造
但是重要的
是「創造」的原來供給能量
是平安、是幸福、是喜悅和快樂、健康的生活
這就是內在神性最後又歸位到「平靜」這個位置上來

「圓」是世界上最獨特的圖形
任何的一個地方
是開始,也是結束
是虛無,什麼都沒有
也是最終結束後的圓滿

內在神性當歸位回平靜之後
所有一切世間所求
皆是「圓滿」二字
也是「喜樂」二字

以上
是我對你的問題思考了一週後在2小時內幫我老闆寫下的註解
希望你會喜歡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