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看的新書
我一定、一定、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這是圓神出版的新書
書的內容
是敘述一個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Rick有一天跟他的爸爸Dick說他想參加馬拉松
而父子倆的人生便從這一場馬拉松緊密的開啟

這邊轉錄部分圓神本書網站中的簡介
http://www.booklife.com.tw/devoted.htm

關於本書

第一個奇蹟,是父母未曾放棄,也是我,未曾放棄我自己

瑞克一出生就因腦部缺氧而導致腦性麻痺,四肢痙攣且無法言語。醫生認定他的人生毫無前途可言,建議他的父母迪克和茱蒂把他送去療養院。然而,瑞克的父母並不放棄,他們相信,也決心讓瑞克在他們的陪伴下快樂長大。

無法言語和行動的瑞克,卻有一顆運動員的心,他隨著爸爸迪克游泳,將曲棍球棒綁在輪椅上與弟弟們競賽,他用眼神與微笑,融化街坊的異樣眼光,他的幽默與開朗成為一家人動力的源頭。

但也因為無法言語、寫字,他的智慧被鎖在心裡,與人溝通成為他生命中的一大遺憾,但奇蹟在十二歲時誕生,在父母鍥而不捨的努力下,一台「希望機器」扭轉了瑞克的一生……

第二個奇蹟,當我將四肢交付兒子而跑,我知道我們什麼都辦得到

瑞克生命的另一個遺憾,是受限於身體缺陷的運動員夢想。十五歲時,瑞克極力想參加一場慈善路跑,為同樣四肢癱瘓的運動員募款,並且盼望爸爸迪克一起跑。迪 克從來沒有參加過賽跑,如何推著輪椅上的兒子跑步?當他們終於克服障礙,完成比賽,瑞克告訴爸爸:「當我們一起跑步的時候,我感覺自己是正常人。」

這句話開啟了另一段奇蹟旅程,迪克向瑞克約定,這絕不是我們的最後一場賽跑。他把雙手雙腳借給瑞克,為了孩子的夢想持續跑下去,父與子的人生,從那天開始有了全新的意義……

第三個奇蹟,我們看到了世界上最美麗的奉獻

33年,超過一千場比賽,足以環繞地球一圈的距離,從八公里的初體驗,到前進頂尖賽事的波士頓馬拉松、夏威夷鐵人三項,甚至橫跨全美為身心障礙者募款的壯 舉。這對父子檔以「賀特二人組」聞名全世界,持續激發著千百萬人,當人們為他們打氣時,卻不禁發現真正被激勵的人,卻是加油吶喊的自己。

透過本書,你將跟隨這對父子的馬拉松人生,為他們加油、為他們鼓舞,從他們身上見證無悔的奉獻和永不放棄的力量,成為你勇敢面對困難、熱愛生命、分享愛的最大動力,忠實體現他們的招牌口號:「你做得到!」

「我只是把我的雙臂和雙腿借給我的兒子使用。能讓瑞克快樂,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

——爸爸迪克

「我這一生最想做的事,是讓爸爸坐在椅子上,由我來推他一次。」

——兒子瑞克


賀特家人的影片


最美的奉獻中文版 背景音樂為:I Can Only Imagine - MercyMe




Team Hoyt影片 背影音樂為:My redeemer lives - Nicole C. Mullen




為什麼我要推薦這本書?
因為這本書裡面的故事生命力很強
無論你是看影片或是書本
你都能感受道賀特父子彼此之間的愛和關懷
同時最重要的是說出對生命當中最重要的
「YES ,YOU CAN!」

推薦這本書給現在對生命當中有諸多疑惑和困惑
甚至對生命和生活感到無力或失望的你
生命沒有不可能
生命也自有它的出口
I Can Only Imagine!
不要讓現實生活侷限了你生命當中的任何想像和放棄任何一個可能性
因為
「你做的到!」

此外
台灣也有很多這樣的天使
未來各位在路上看到這樣的天使
請給他們一個微笑,也保持您的耐心
並也別忘了給身心障礙者的父母打氣
因為他們是「地球上最厲害的爸媽」!






最後附上圓神網站中「做的到」的實踐方法與大家分享

一起來實踐「做得到」的精神!

一開始沒有人相信,
迪克和瑞克可以完成比賽。
他們證明了,下定決心,正面積極,
就能達成目標。
從接納到分享,從關心到支持,
讓更多人有機會分享這個故事。
---------------------------------------------
1. 遇見身心障礙者,請大方地給對方一個
微笑,表示接納與支持。

2. 別忘了給身心障礙者的父母打氣,因為
他們是「地球上最厲害的爸媽」!

3. 在網路書店的讀者留言區,或部落格、
臉書、噗浪,寫下你對本書的感動。

4. 在讀書會、社區活動或刊物中介紹這本
書,分享你的感動。

5. 介紹親友、同事,或關心親子教養、身
心障礙特殊教育與社會教育的人閱讀這
本書。

6. 捐贈一本《最美的奉獻》給社區或學校
圖書館,讓更多人有機會分享這個故事

7. 轉寄賀特二人組的YouTube影片、貼紙
給親友。身處逆境或低潮的人,將因此
深受激勵!

8. 捐款支持長期為身心障礙者爭取福利的
機構,例如「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
會」劃撥帳號:15896084。

9. 從今天起,你可以對你關心的人懷有無
條件的信心,傳遞「做得到」的精神!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