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一篇跟財經沒關係的
昨天晚上看了吳淡如和謝震武主持的今晚誰當家
我很少看這個節目因為我覺得很芭樂
但是昨天的主題是「情路最坎坷的女星」
然後邀請到李建軍上節目點評
其實我對李建軍沒啥很深刻的印象
之前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大陸的民運人士
後來才知道是命理老師

昨天的節目煞是精彩
李建軍運用人體工學這一套
從女星的氣色,包括卸裝後,走路的姿勢,講話的心跳
讓現場來賓哭的哭,傻眼的傻眼
我覺得他的點評很單刀直入
不像在台灣檯面上常上節目的老師那樣模稜兩可
其實我覺得好的命理師
要像李建軍一樣
能夠有一個邏輯性的論述之外
更重要的是會幫受訪者進行正面宣導和排解困惑

在台灣
我見的多那種半神棍的恐嚇式論命法
其實只要會冷讀
有的東西不用會算命
受訪者一樣會批哩啪啦講一堆給你
然後再從裡面抽絲剝繭去分析挑弱點論斷打擊就好
這就是坊間為什麼神棍和騙子那麼多的原因
不信
大家可以試試看下面的問句
「請問觀文的你,最近是不是感覺到有被朋友背叛的感覺
很多人看到這一句可能會說「沒有啊」
但是如果有遇到這件事的人
在你初次與他見面說出這句話的時候
他會嚇呆,以為你有通靈
可是如果我是和你面對面或是進階再將問句強化之後
就會變成
「請問觀文的你,如果是11月出生的,今年以來到最近是不是有被朋友背叛過」
這一句的問法
有中的
就會自動開口了
神棍就可以開始推敲主事者的問題所在了
沒中的
就還有另一種UVS問句使用法
這是心理學上的心理諮商引導式問句

如果你問我
有沒有遇過厲害的命理師
我可以跟你說

真正厲害的命理師
其實你不用講太多
他會把大項的事件描述得很清楚
不過在台灣,應該是講在有華人的地方
很多人很熱衷算命
可是很多人有誤解
以為命理師應該是什麼都知道
所以一去算命都認為老師應該什麼都知道
基本上
你要一坐下來老師什麼都知道的
我所謂什麼都知道的就是比如說「曾經墮過胎、或是在外面有幾個外遇對象、身上的病痛腫瘤詳細位置....之類的問題」
那一種要會知道的,只有通靈和養小鬼的會知道
所以一般情形不要妄想老師會知道
還有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自己出生的日期和排命盤的日期會不一樣
特別是有的人還晚報戶口或是醫生剪臍帶的時間跟出生時間不一樣的
很多人會將錯誤的論命時間搞錯
導致怎麼算都不會準的
所以高段的命理師通常會做定盤
就是將最淺而易見的大事講出來或是分析論述被論命者的心性個性
帶確認無誤之後才有可能將接下來的所有事項論的清楚
這是算命中非常重要一段的「前置作業」
可惜很多老師就是因為是假的
怕第一句開口人家就會質疑不準
所以論命都是挑著打
真正厲害的只要挑幾個流年大事問一問就知道命盤正不正確了
甚至還可以從問事者的面相來論斷是不是拿假命盤來踢館的
民國初年的命學大師韋千里曾說過
「論命高段者,觀其相即可知此人流年運勢高低」
很多命學高手通常都隱於市
而且用雙眼就可以論命了
不像現在很多偽師
連命盤還可以外包代批的,呵呵

前兩年我很迷「測字」和「拆字」
我覺得中國字的造字和音義真的是博大精深
現在的小孩不好好的學習中文真的很可惜
因為很多人不知道其實解命、知命之道就在自己身邊
很多人喜歡「算命」、「論命」
可是卻不知道命運是怎麼一回事

「命」
拆解一字
分上、中、下三格
「命」字一解
為「人」「一」「叩」

人一叩
一叩天地
意味要敬畏大自然和許多我們看不見卻不得不承認的力量
但不入迷
二叩尊長
對父母、長上要尊敬,尊卑要分清
三扣親
對周遭人和要親,要之所進退維持人和

這是「命」字最基本的道理所在
說到「命」字
我講個小故事
有一天一個朋友來找我測字問感情
是一個女生
我叫她在白紙上落字
她也寫了這個「命」字
但是它的命字很瘦小,「叩」字的ㄗ一豎特別長
我當下就斷了
「命」字
人小、字細弱
我拆字拆成「人一口」和「ㄗ」
我說:「這段感情都一個人在說,只有一個人的聲音,然後上面那個『人』字那麼小,另外一個人都看不見了,ㄗ字腳長,一人獨撐,妳還有什麼好問的,還有想說什麼嗎?」
我喜歡測字就是這樣
因為斬立決,不拖拉
我看那個女生沒說話就開始哭,我就知道我說對了

「命」這個字很特別
一般有自信的人寫這個字
上面的「人」會把下面的「一」和「叩」包住
如果遇到行事比較猶疑,不果決
或是個性心性上較封閉內斂甚至陰沈之人
通常「命」上頭的「人」字會寫得特別小

有時候從一個人的寫字中可以看清楚一個人的心性
而我今天拿「命」這一個字來跟大家分享
就是要告訴大家
雖然「命」是「人一叩」
表示要敬天
意味著十分裡面,會有一分是人力所無法控制的
要靠天
但是命字最上頭是「人」
表示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一旦「人」字不出頭,很多東西也都只是枉然

我覺得人可以知命、造命,但是不能認命
因為如果相同八字的人在不同地方出生也會有迥然不同的命運
各位可能不知道
很多人常常在看手相
但是有沒有人仔細去想過
這些事業、命運、健康、財運等掌紋是長在手的哪裡
為何是長在手的掌心而不是長在手背
因為老天很公平
老天讓你可以從你自己的掌紋中知天命
但是同時又讓你把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這就是造物者最厲害的地方
這也是我這篇文章中說那麼多要闡述的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怎麼樣知命而後改造自己的命運
才是人生重要的智慧和功課
算命問命只是多瞭解自己的一種途徑而已
但是絕對不是唯一
命可以信
但是不要迷
要知道你的人生掌舵、掌權的,是你自己


一點經驗與意見與大家分享之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