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時候
大2開始為了把妹
去學了測字
因為看到我師傅用的出神入化把妹殺無赦心生羨慕
一開始原本只是想藉由幫妹妹測字的過程中拉近關係
然後製造進一步的進攻機會
但是當學習時間久了之後
自己對於中國字的鑽研也慢慢的有了一些研究
到後來
測字就變成我興趣的一部份
而不是用來把妹的工具
隨著我對拆字和形音意的經驗累積
以及累積了各種奇奇怪怪來自朋友的問答之後
漸漸的
我從測字中也開始體悟到人生的春夏秋冬以及生命的無常與無奈

我印象當中比較有趣的測字是有一天一個學弟來問我感情的事
他是姊弟戀
他說他想問感情
我叫他在A4紙上落一字
結果他在整張A4紙的下方寫了一個「天」字
而且這個「天」字寫的很小

我看了之後笑了一下
我問他:「還想繼續嗎?」
他回我:「那你認為呢?」
我說:「『天』字寫的很小,又寫在紙的下方,表示你在這段感情中的自我已經變得很小了」
「更重要的是,『天』字不出頭,何以為『夫』?你應該被女朋友吃的死死的,被當佣人呼來換去的吧,然後又因為姊弟戀,所以你的聲音就變得很小,久了對於感情的積怨就越來越深」
我一破題果然有劈到學弟的痛處
他一聽我這樣講之後
批哩啪啦的就開始講他女朋友怎樣對他不好,又惡霸、任性....
他說他已經忍受不了了
但是又覺得愛她
問我該怎麼辦

我問他:「你覺得女方能改變嗎?」
學弟說:「很難」
那我再問他:「當不了大丈夫和不給你面子你受的了嗎?」
學弟說:「以前剛開始因為愛他還能忍受,但是現在累積的東西太多了,我消化不了,而且他把我的愛情存摺消耗得太快了」
他一講完,稍微停了30秒沒講話
此時我突然對剛剛那個「天」字有一個特別的靈感
然後我再看了那個學弟一眼以及他當時候的臉色氣色變化
我便心中有底了
我對學弟說:「相信剛剛你那30秒的沈默心理大概有底了,如果你要我給你關於你問這段感情的最後一個註解,因為我跟你很熟,我就直接點破跟你講好了」
學弟想了一下說:「好吧,學長,你說」

我說:「『天』字裡夫不能出頭,我問你女方能不能改,有沒有解,你說沒有,那最後這個天字就能告訴你這段感情最後的結果,『天』字上下拆開為「二人」,再細拆一次,為「一大」兩字,而「大」字再拆為『一人』,因此『天』字初拆為『二人』,而二拆為「一、一、人」,意思就是兩人最後變成各走各的,而變成兩個獨立的一人」
我接著說:「現在是12月底,已經是期末考完要放寒假的時候,『天』字上頭的『一』如果打直變一豎就變為「木」,木月為農曆一、二月,是過年的時候,你們這段感情,放寒假在農曆過年後就會散了,我能說的就這麼多,相信你自己心理應該也大概有底,我就不再多說什麼了」

這個故事後來寒假完開學之後
果然如我當初測字所預測
學弟和他女朋友過了一個寒假的談判後來決定和平分手
開學之後他請我吃了一頓飯說我真神
我說:「不是我神,而是你在落字的一瞬間就已經有字神,我只是順著當時候的靈感幫你解釋而已」
他科科科的笑說:「反正就是很神啦」
後來我們吃飯的時候他就開始跟我聊著最近他又物色了那個學妹,然後打算怎樣進攻....

這個在大三測字的實例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因為當時候那個「天」字拆「二人」的靈感還真的是神來一筆
所以難怪之前看測字古著時
書裡曾說到:「一字不二占,同字不同時,同字不同意」
那次的結果是真的開啟我對測字的莫大興趣
也是那次之後我的功力開始大幅度的進步
漸漸的測字就變成我幫很熟的朋友引導人生指引的工具

測字是很有趣
但是基本上我不幫不認識的人占
正因為不熟,所以如果沒有語帶保留
很容易一個一刀見血會造成當事人在情緒上莫大的激動
我有一次也是幫一個朋友的朋友測字
是一個女生,也是問感情的事
那次也是準到那個女生當場崩潰大哭
但是差點收不住那個女生的情緒釀成大禍
所以我就立下不熟的人不占

其實測字跟做人一樣
都會體現某種程度的的意義
要讀懂一個字
就跟讀懂一個人一樣
都要細心跟用心
一旦能夠專注的細心和用心
才能夠讀懂一個字和一個人真正的內心
「人」字好寫
但是做人
不容易啊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測字 命理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