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說到測字測字是從大學就開始的興趣
有時候我也從測字當中體驗到人生的有趣
有些我覺得蠻有趣的的案例我想紀錄下來集結一下
也當作是一種人生記錄

話說,兩週前去一家銀行找一個理專朋友
我在和他聊天過程當中
他突然來了一個女客戶
年約大概36、7歲
長相蠻清秀的,不高,但是氣質不錯
理專朋友和她的女客戶寒暄幾句之後順便介紹了我
然後介紹一番之後
我的理專朋友突然說:「我這個朋友蠻厲害的喔,他對命理也蠻有研究的」
我正納悶朋友怎麼會這樣介紹我之際
朋友趕緊補充,他這位女客戶原來也蠻熱衷算命
那位女客戶聽到我對五術小有心得
便興沖沖的拉了一張椅子在我旁邊坐下
姑且稱這女客戶為A女吧

A女:「聽說你也會命理嗎,你專長什麼啊?」
我:「我只是會個皮毛而已,看你想問什麼?」
A女:「那如果我想問問題的話,需要準備什麼?」
我:「問問題啊,那簡單,什麼都不用,一張紙,一枝筆,就測字吧!」
A女:「測字,聽起來感覺好厲害啊,那就測字吧」
接著
我請我朋友幫我拿一張A4白紙和一枝筆請這位A女在白紙上落字

A女刷刷刷落完字之後
寫了一個「見」字
我問她:「想問什麼」
A女回答:「想問感情」
看到A女寫一「見」字問感情
我心理就有底了
我說:「你應該沒結婚也沒男朋友吧」
A女頗吃驚的回答:「你怎麼知道」
我:「剛剛見我朋友要遞給你白紙時,妳不是用拿的,而是用抓的,所以這張紙現在皺皺的,你的字剛好就是寫在這個縐折的地方,加上你剛好又用抓的,『見』字上方有『爪』,不就是一個『覓』字嗎?如果有老公、男朋友,又何必尋『覓』?」
A女微笑道:「果然厲害,請繼續」
我接著說:「小姐貴姓?」
A女:「我姓王」
我說:「請問,妳喜歡的人是不是已經出現了?」
A女這次就有點驚訝的說:「你太神了吧,這你也知道?」
我說:「小姐姓『王』,問感情,初尋覓,以『見』字測當下,『王+見』不就是一個『現』字嗎?表示你喜歡的人已經出現了」
A女說:「被你說對,你說的沒錯,我喜歡的那個人已經出現了,不過.......」
我突然一個靈感,接著說:「這是一段不合乎禮儀的感情,是有婦之夫吧....」我把話說的很小聲也很含蓄
A女這時候眉頭就皺了起來不說話,只點點頭
我說:「你坐我左邊,剛剛看你神情和面相,『見』字左邊如果有『夫』成『規』,但是妳沒有男朋友也沒有老公,所以這個『規』落單,無夫,,才會只剩一個『見』,妳姓王,字成『現』表示情緣出現,但是無夫,『夫』從外來,才成『規』,證明了你喜歡的是有婦之夫,所以無法成『規』,是一段禁斷的戀愛」
A女苦笑了一下便說:「這男的是我大學的前男友,是我的初戀,大學畢業之後因為家庭因素分開了,但是我還是很喜歡他,中間我也交了幾個男朋友,但是後來都沒結果,那男的分手後就在也沒聯絡,直到最近又重新的遇到,當初激情的感覺又重新回來了,不過也發現到,他已經結婚了」
A女後來還講了一些他和現在出現的這個男生的一些事情
最後他問我:「會有結果嗎?」
我笑一笑回他:「不會,這段感情最後會失敗,因為你在我回答問題的時候手指頭都會不自覺的輕敲膝蓋,而『攴』這個部首有輕敲的意思,『見+攴』,合起來,就是一個『敗』字,既是一個『敗』字,又怎麼能成或有結果呢,自然就是無疾而終收場」
A女聽完之後落寞的點了個頭說:「嗯,這樣我知道了,謝謝」

A女接下來和我們寒暄一下之後就離開了
我朋友在旁邊看我這樣拆文解字
虧我說像是腳骨軟Q的張宗榮
我聽完之後也跟著哈哈的笑了起來

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人生不是每一次遇到的事都如我們所預期的結果在走
人有陰晴圓缺
這也正是人生有趣和磨人的地方不是嗎
這是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測字小故事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理 測字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