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一位朋友來信
他認為我接觸了這麼多秘密、零極限的東西
加上我的觀點和思考邏輯都讓他覺得很特別
因此寫了一篇長信詢問了我一些問題
我覺得這些問題蠻有趣的
我也就這些問題提供我一些個人看法
但是由於文章太長,故切成兩篇
上篇為朋友發問
下篇為我提出的看法
文中內容稍微有再經過修飾過

往來回文大約接近1萬字
希望我們討論的這些東西
能夠帶給大家不一樣的觀點

但有一點要先跟大家說明
請宗教派人士不要就宗教本身涉入太多討論
因為我討論的方向本身是比較偏邏輯性的東西
對一些神通、神靈類的東西探討不多
請大家當作心靈文章輕鬆看過就好
如果有引起你的一些共鳴那我很高興可以帶給您一些不一樣的思考
如果討論有引起您的不快,那我也抱歉
本來這種東西就是個人自由意識,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但是麻煩大家
不要貼一些什麼經文或講一些什麼普薩、佛經的文言文章
以免最後又流於宗教上的論戰
感謝大家

---------

E大您好

非常感謝你大方而謹慎的提供心血結晶
我想一定能讓我受益無窮
不過
今天想要分享與請教的不是投資理財
而是關於吸引力法則的相關疑問
 
你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至少這是長期下來閱覽你文章得出的結論
你信仰基督教、服膺吸引力法則
可是卻又信因果法則
學的是非常實務性的化工
卻成名在投資領域
喜歡命理八字堪輿等古老學問
但卻是用科學化的方式去詮釋
抽絲剝繭出許多原則、口訣背後的理論架構
不但知其然
還要知其所以然
一連串看似衝突與矛盾的知識
卻在你身上形成完美的共鳴
這也就是我非常喜歡看你文章的原因
因為我也認為
知識
是沒有範圍的
所有分門別類的學問
只是系統化之後的名稱
不管是理論與實務
不管是道與術
到最後都是法天地自然
就像先秦諸子百家的哲學
各種宗教等
放在不同時空中各有所用
但是終極所追求的目標
都是如何調和人生的起伏
最終追尋到內心的平靜
 
所以我也很喜歡研究不同領域的學問
除了可以達到觸類旁通、旁徵博引的功用外
不同學門的碰撞
其實也是在導引我往更上層的哲學與人生觀去思考
 
關於因果法則
我非常想聽聽您的看法與見解
我相信您一定思考過這個問題
講到因果一定會提到佛家所說的「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許多接觸佛教或者很虔誠的人
都會提到一個概念
也就是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但是我們既然出生在這時空下
我並不知道我上輩子或更早幹了什麼蠢事
我前世擋人家功名,所以我今生考什麼都考不上
我前世始亂終棄,所以我今生姻緣被擋
我前世荒淫無度,所以我今世生於貧寒之家
我若是知道以前我這麼王八我當然不會這麼做
可是為什麼這輩子要來還
然後在苦難之中用盡力氣還無法翻身
這時佛教徒出現了
帶著身後暈著的光圈告訴你
因為這是業
所以你要還
前世擋人功名,今生要成人之美
前世始亂終棄,今生要無私奉獻
前世荒淫無度,今生要愛物惜物,有空時還要做善事累積功德
因為今生已經把「業」給還一半了
下輩子在還剩下那一半
這樣因果到此就會結束
 
這很有趣
開啟我兩個問題
第一、
前世種因,今生得果
前世造業,今生承受
這是因果法則的定義
但是許多書籍或講法都呈現一種面貌
只在說明一種現象
就是宣揚有因果法則的存在
卻不說何以有因果法則
為什麼會造成因果
業這東西從而何來
我所想的到的就只是宇宙本來是一個圓滿的狀態
有進就有出、有盈就有虧
有人剝奪就有人要拿回來還
在靈魂還飄在宇宙時就已經存在這種概念
投胎之後和人事物之間的關係就會創造出因果
由宇宙來操縱因果
只是為了要回復到圓滿平衡的狀態
這是我唯一可以想得到的答案
不然
我會覺得因果法則很不公平
就像是父債子還
老爸在外面欠一堆錢
死了要兒子還
放眼古今文明只要是存在父權思想的
都不會否認這樣的觀念
這就好了
老爸在爽結果是你在還
如果是遺腹子那就更可憐
還沒生就被指定要還
一出生就負債
這種不公平現象當世也見到了
我國民法為了解決這問題還特地修法可以限定繼承
難道是民法比佛法進步
因為佛法兩千年沒修改了
父債子還
如果僅是因為血脈的聯繫所以被承認(血脈同一)
不就像因果法則
因為因果法則僅是因為靈魂在四維時空中來去而維持「業」的存在(靈魂同一)
那麼
我們會反對父債子還
認為它是不公平的
要改
要突破
為何會接受因果法則
卻不質疑
而誠心的相信呢
如果我這輩子努力的像你看得到的名人傳記一樣
永不認輸永不放棄
人生充滿著正面力量
到老的時候卻孓然一身
因為我上輩子殺人放火、姦淫擄掠
今生還沒還完
那我那麼正面積極幹嘛
交給下輩子不就好了
反正
我也不知道會投胎到哪去
下一世的喜怒哀樂的意識我感受不到
下輩子再說
這樣
如何讓人信服因果法則呢
這是第一個想要請教您的問題
我相信
只要是華人多少都曾經會被因果法則所困惑過
您既然選擇信仰上帝
關於這方面的問題也許您曾思考過
因為你也是要你相信某件事一定要有理由的人
至少要言之成理
可以的話能否分享思路的轉折
 
從因果問題而延伸出的
就是你要做什麼
梁武帝做那麼多事
建寺、養僧、供佛
而達摩說一點功德也沒有
宋朝流行一句話
「有心為善,雖善不賞」
好了
影響了幾百年到了明朝
寫了凡四訓的袁了凡也認了
既被孔老人算定而心死
但是雲谷禪師卻告訴他
雖有命定之數但修德積善必能廣積福德
所以他先求登科,登科後誓做三千善事
結果他果真扭轉命運
一千五百年下來
到了明朝氣象一新
出了袁了凡
有憑有據
先從自己的德行做起
有心去行善累積陰德必有所報
那他不就推翻了所有因果法則的概念
我認同宇宙的資源有進就有出
這就是你說的維持流動性而非一潭死水
如果我有心布施行善
也很功利的向宇宙有所求
是否真的能夠跳脫出因果控制
當然
這樣的命題是建立在相信因果法則的前提下
如果我不相信
相信人定勝天
相信吸引力法則
我的布施行善及吸引力法則自然與因果無涉
懸疑的是
就算我相信吸引力法則與行善
我還是無法解釋我為什麼不相信因果法則進而揚棄它
 
再進一步言
您的文章『吸引力法則為何無用』中的一個關鍵
就是做、並且不要懷疑
我實在是很好奇
以你這樣擅長理性邏輯思考、推敲脈絡的人
在還沒真正見到這法則的威力前
如何會去接受這很混沌虛無的概念
我在接觸宗教過程中曾經一直想著這問題
我們並無法參與當初創立時的盛況(或者見證奇蹟的時刻^^
只能藉由經典裡去還原
並相信經典
這是無法用理性科學驗證
只能藉由個人感受分享
我無法解釋
所以只能相信
可這不是和理性思維相悖嗎
我們不是被訓練的去相信我們相信的東西
而相信的關鍵就是被驗證
你研究股市期權到現在不是這樣子嗎
能否請你跟我分享你接觸吸引力法則與宗教
如何
「全心相信」
 
坦白說
我相信你所說的一切
全部
我也相信因果法則
因為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除了因果
我無法解釋
今世種的善因惡因所成就的善果惡果我都嚐到了
所以我相信只是我無法解釋
只好相信
打不贏
就加入他們^^
但畢竟夜深人靜在思考許多哲學與人生時
對因果法則還是會有些不服氣
也就是無法全然相信
佛教基本上是無神論
所追求的都是在本心與自性的提升、覺悟
所以我很喜歡禪宗的「頓悟」
不用靠什麼念經吃齋規矩一大堆
以自己為本體去觀察體悟
不斷地從人生中去歷練、採集智慧
在紛擾的塵世中追求內心的平靜
從而相信因果的支配
相信靈魂
相信宇宙
相信時空
相信萬法緣生,唯悟方真
至此發願
與宇宙產生連結
從而超脫生死的侷限
達到與宇宙存在同一層面的境界
跳脫出了因果
換言之
禪宗某程度與吸引力法則有共通之處
因為吸引力法則就像是「少林足球」中用太極拳做饅頭的阿美一樣
那饅頭是以自己為中心
不斷的旋轉
所造成的氣流運動足以把周遭的一切都吸納、牽引過來
那旋轉其實代表的就是信念
只要信念夠強大
就足以把所想的給吸附過來
只是你可以選擇吸過來的是什麼
當你發覺自己的意志才是決定人生的關鍵
正向且強大的意志力支配了人生的走向
就可以跳出因果的支配了
 
知道與相信是兩回事
我相信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懷疑
也就是說我無法做到不要懷疑
就像E大研究K線一樣
你總是想知道背後到底是何種力量造成如此圖像線形
建立於懷疑、成就於驗證
所以啊
請E大分享一下吧
 
每年的一月一號我都會給自己一個座右銘或句子
一整年都在實行這個座右銘
我在前一年的十二月都會開始思索
今年選的是「把握當下,沉著、放膽,不設限」
當我看到您寫的「吸引力法則為何無用」的回應
我就心有戚焉
講得好
宇宙在乎的是當下的存在
過去與未來都是虛幻的
只有掌握當下的真實
積極、正面
自然就可以脫離因果觀
這樣的論點雖然比較唯心
但是對於意念與信念的鍛鍊卻是十分有幫助的
也別再想了
shit
NIKE這幾年來不就是一直在告訴你
做就是了(JUST DO IT
所以我在過去三個月看了許多提升自己或關於靈修的書
零極限系列或當下的力量、還有潛意識的力量都是案頭書
的確
照你文章所說的
很誠懇的進行內在清理
那瞬間
經常身體產生一種感覺
我說不出
總是是一種圍繞在自身的感覺
類似起雞皮疙瘩或者看到什麼很感動時會有的感覺
倒是還蠻舒適的
我也開始用愛、和平、喜悅的觀點來處世
不像過去
我一直以為能由痛苦與仇恨中獲得力量
但這種力量是暫時的
因為這種痛苦不是那種殺父之仇、奪妻之恨般的不共戴天
最多是怨天尤人般的不如意
所以很難持久
更何況
想什麼
就會吸引什麼
你老想著痛苦
吸過來的就會是一直讓你產生痛苦感覺的事
與其如此
倒不如用喜悅來看世界
快樂是暫時的
喜悅卻是可以一直延續的
所以盡量讓自己保持在一種精神上的滿足感
讓自己可以從瑣事終獲得許多喜悅的感覺
這倒是需要像「浮生六記」一般的想像力
 
總之
非常感謝你
當我有些許疑問時
總是恰巧會有文章出來點
不過
今天向您請教的
還盼您點撥
這對我非常、非常、非常之重要
我在這裡困得太久了
一直找不到能夠釋疑的人
這是我心靈力量的關鍵
也是我開啟強大念力的起點
通過了
想通了
當我全然相信一件事
我真的會相信喔~~
一點都不會懷疑
我這人研究任何事物都是這樣
就是賤
一定要搞清楚才會相信
一定要有個言之成理的說法才會順從
因為我知道
一旦我相信了
我就擁有足以改變一切的力量
改變我、學生、眾人、乃至於社會
因為我相信的是真理
對於奉行的真理
我會有像殉道者一樣的虔誠去推廣與辯護真理
ㄚ因為它是真理嘛
那時候的信念我相信會強大得不得了
長久且堅定
我相信
翻身的日子就在那裡了
再請您撥冗點撥
甚謝

----------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