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新書我想推薦給大家
這是「總大」-黃國華最近出版的一本新書
書名是「鈔票的重量」


博客來書店可以買到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9205
首批限量還有總大的親筆簽名
感覺有賺到

為什麼我要推薦這本書
這本書裡
總共有7個PART
分別是:

Part 1 鈔票的重量
Part 2 經典的重量
Part 3 趨勢的重量
Part 4 泡沫的重量
Part 5 思索的重量
Part 6 基金的重量
Part 7 財報的重量

我覺得這本書算是我看總大繼「空手的勇氣」之後
又一本令我覺得看起來過癮又很讚的好書
這本書的內容恰如其名
書名雖然是「鈔票的重量」
但是會讓我覺得有深度細讀的部分
是下列幾個部分
Part 2 經典的重量
Part 3 趨勢的重量
Part 4 泡沫的重量
Part 5 思索的重量

我覺得閱讀、咀嚼本書最重要的收穫
是讀完之後
你對金錢的重量的衡量
還有對深度思考眼前所見的這個世界的重要性
特別是總大最擅長將艱澀的經濟學
能夠用幾個簡單卻雋永的小故事或舉例簡單又清楚的傳達給讀者知道
更重要的
我從書裡看到了一個真正的交易者應該怎麼樣深層的去面對自己的靈魂
在金融市場裡
你可以選擇出賣靈魂賺取金錢
你也可以藉由順從自己靈魂深處的渴望去面對真實的世界
用正軌且紮實的方式賺取財富

簡單來說
我認為一個真正令人佩服的投資者
應該具備可以掌控金錢的能力
同時並具備藉由智慧賺取金錢的「靈氣」
而不是被錢控制而淪為賺錢工具的「匠氣」

藝術大師們的作品之所以大家欣賞、珍藏
不在於他們的作品有多麼厲害的技巧或是用了多麼高貴的素料
而是藏在作品之中的靈魂
而這裡面的靈魂
正是決定真品與贗品之間的十萬八千里的關鍵

我從這本書面看到了在投資中思考的重量與重要性
而思考的重量越重
在未來的一個時節點上
將會累積成金錢的重量而爆發
有時候金錢的出現不一定是以持續累積的方式出現
而是以又急又快的某幾次正確的判斷伴隨出現
要能夠接下這樣的金錢
就必須要有這樣的麻布袋可以裝
而這些麻布袋
就在平常中生活的累積
只是聰明的人會留心這些重要的關鍵
而大部分的人則是渾渾噩噩的一天過一天

這本「鈔票的重量」不論在「質」和「量」上
我覺得都剛剛好
分成多個章節也很容易閱讀
彼此前後也不會互相干擾到
我覺得是一本值得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細細閱讀的好書
沒有廣告的嫌疑
只是很純粹的覺得這本書很棒
因此在這邊推薦給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